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关于教师开展在线授课的通知(二)
2020-02-10 15:45  

各系部、各位老师:

按照教育厅的统一部署,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我院启动实施在线授课(听课)、资源点播和线上辅导、讨论、答疑等活动,消减疫情对教学活动的影响,有效实现“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关于开学第一课

学院安排党办主任杨永利为全院学生做开学第一课的专题讲座,时间为2月15日上午9:00。

二、关于在线课程管理

1.在线课程主要定位于公共基础课程、通识教育课程、专业基础课程、专业课程中适合网络传播和线上教学的优质课程。

2.在线课程根据实际需要设置主讲教师和助教,课程团队主要负责在线教学任务。职责包括:在课程平台上发布课程通知通告、课程视频、作业题、考试题。参与课程论坛讨论、答疑等。课程团队要对在线课程知识点进行梳理,至少提前一天通知学生在线授课的时间,课程内容,需要准备的资料,同时发送直播邀请码。课程资源(包括视频、习题、课件等课程资源)。

3.线上教学按此次网络授课课表实施(2019-2020各班级网络授课安排)即从2月15日正式开始。上课时段为上午9:00-11:00,下午2:30-4:30。在线课程一节课讲课视频建议时间按30分钟准备。

4.教师采用混合式教学模式开展在线课程,即把传统教学方式的优势和在线教学的优势结合起来,既发挥教师引导、启发、管理教学过程的主导作用,又充分体现学生作为学习过程主体的主动性、积极性与创造性的教学模式。授课教师应在开课前要求学生在线签到。

5.线上指导。课程组老师应为学生解答一些专业知识方面的问题。答疑主要由课程组老师对每讲重要知识点进行集中辅导答疑,并对作业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讲解,巩固学生理解掌握知识。辅助教学手段为了有效地进行信息交流,课程组应用课程交流群,通知相关消息,并进行在线的实时讨论。辅导、答疑时间可以灵活把握,老师们可提前制定好辅导的时间表。

6.正式开课前,课程老师要在“学习通”上建好的教学班内开展一次师生互动,建立师生联系,发布推迟开学期间本课程的授课模式总体介绍。推迟开学期间,在教学平台上按设计好的教学进度组织线上教学。在线授课老师应邀请班主任加入课程。课堂考勤情况由任课教师及时向班主任反馈,双向监督,确保在线授课效果。

7.学院高度重视在线课程建设和管理,重视课程评估,确保课程教学的高质量。学院将组织教务处、学生处、督导和各系部主任、书记现场检查授课质量和教学效果。督导和各系部应在15日前将在线听课计划表报教务处彭义展老师处备案。

三、关于学生在线学习的要求

1.现在即可下载“学习通”操作指南并下载“学习通”APP,熟悉其中各项学习功能。

2.根据学校发布的通知,登录“学习通”APP完成身份认证。

3.根据学校发布的线上教学课程清单,登录“学习通”了解教师的授课安排,并按老师的要求完成学习任务。如果老师通知采用其他教学平台或软件,则按照老师的要求进行学习。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网上教学工作办公室

2020年2月10日

附件【河南地矿职业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网络授课课程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