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关于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2019-09-03 09:46  

各系(部):

为做好我院新学期各项教学管理工作,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和效率,确保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本学期起教学运行管理、教师授课日志、调代课等试行信息化管理,现将开课前各项准备工作通知如下:

一、整体教学要求

1、本学期教学周数统一为19周。各系(部)根据教学任务表、校历安排核对教师课程表、上课班级及地点,确保开学教学秩序稳定。

2、各系部对实训场地设施及卫生进行检查。

3、各任课教师提前熟悉教室位置,并提前调试好笔记本电脑和投影。需合班上课、在实训室、机房上课等班级的任课教师、班主任根据教务处课表通知学生具体上课地点,确保开学第一节课教学秩序稳定。

4、各任课教师将第一、二周教案上传至钉盘-地矿学院-公共区,各系部对任课教师教案认真检查,杜绝无教案上课现象。各教研室第一周内将教师授课计划交教务处。

592日(周一)上午第一节各系部负责人、教务处负责人、教育教学研究室负责人、教学督导组成员等深入课堂听课,听课安排提前报教学口微信群。

6、本学期起所有系部主任、书记、教研室主任、专兼职教师按要求认真完成听课任务并填写听课记录本,学期末将听课记录本交教务处检查存档。

7、开课前两周不进行调代课。

二、教室日志填写说明

本学期起不再填写纸质版《教师授课日志》,改为在手机钉钉办公系统上填写,具体填写要求如下:

1、任课教师于上课前五分钟(其余时间填写无效)在手机钉钉办公系统上填写当次课教师授课日志,具体路径为点击钉钉首页下方河南地院教学助手教师授课日志。填写时不用选择日志接收人和群聊,但必须点击“所在位置”后方可提交,没有所在位置提交日志视为无效日志。

2、若临时无法使用手机,可于上课前到教务处填写纸质版《教师授课日志》。

3、在手机钉钉办公系统上填写的《教师授课日志》作为教学检查及考评的记录和依据。

三、调代课办理程序说明

本学期起不再填写纸质版《教师调代课单》,改为在钉钉办公系统上填写。具体路径为点击钉钉首页下方河南地院办公业务申请审批教师调课。

调代课审批流程为所在教研室主任所在系部主任教务处。调代课每次最多可以调一天的课程,调代课超过一周的需要提交纸质版调课申请,并附上人事处的相关请假手续。

    

                                教务处

                                           2019830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