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
2022-09-25 14:19  

各系(部):

为确保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学院整体工作要求,现将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通知如下:

一、整体教学要求

1、2021级学生2022年9月26日期开始恢复线下上课,2022级新生入校后第一周(9月26-30日)线上上课。

2、各系(部)、各任课教师根据教学任务表、校历安排在学院网站“教务系统”或手机APP“喜鹊”查阅和核对课程表、上课班级及地点,及确保开学教学秩序稳定。

3、各系部对机房等实验实训场地进行通风换气、清洁消毒,各任课教师提前熟悉教室位置,并提前调试好笔记本电脑和投影。确保开学第一节课教学秩序稳定。

4、各系部要根据学院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教学活动,不安排聚集性教学活动,学生上课座椅保持间隔80cm距离,部分课程可采取线下及线上相结合的教学模式。

5、各系部开课前对任本系部课的专兼职教师的教案进行检查,并对教师授课计划收缴、检查和存档。

6、9月26日(周一)各系部负责人、教务处负责人、教育教学研究室负责人、教学督导组成员等深入课堂听课,新生开学第一周各系部要深入宿舍了解学生线上上课情况。

7、各系部对专兼职教师上学期的听课记录进行检查,本学期按要求继续做好听课工作,学年结束各系部做好存档工作。

二、教师日志填写说明

1、任课教师按要求上课前十分钟在钉钉系统认真填写教师授课日志(填写路径:手机APP钉钉→点击地矿学院图标→教职工服务→教师授课日志→提交日志)。填写时不用选择日志接收人和群聊,但必须点击“所在位置”后方可提交,没有所在位置提交日志视为无效日志。

2、在钉钉办公系统上填写的《教师授课日志》作为教学检查及考评的记录和依据。

三、调代课办理程序说明

1、《教师调代课单》在钉钉办公系统上填写。具体路径为点击钉钉首页下方河南地院→教职工服务→教师调课。

2、调代课审批流程为所在教研室主任→所在系部主任→教务处。调代课每次最多可以调一天的课程,调代课超过一周的需要提交纸质版调课申请,并附上人事处的相关请假手续,每学期调课不得超过两次。开学前两周不进行调代课。

四、错峰就餐安排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学期2021、2022级实行错峰就餐:

9、10月份:2021级上午第3-4节课课间不休息,第四节课11点40下课。

2022级第四节课正常下课(不得提前)。

11月份:2022级上午第3-4节课课间不休息,第四节课11点40下课。

2021级第四节课正常下课(不得提前)。

12月份安排另行通知。

教务处

2022年9月23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