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认真组织开展2020年秋季开学第一课——别样学期,真诚奉献
2020-09-07 16:1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河南地矿职业学院关于上好“2020年秋季开学第一课”的通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院于9月7日上午8:30,通过超星学习通平台开展2020年秋季开学第一课,院领导介绍了学院的疫情防控情况,并对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相关教学安排和要求做了进一步的部署,全院2018级和2019级全体同学观看了“开学第一课”。

          

院领导针对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从“面对疫情要沉着冷静”、“加强防范、齐心协力抗疫情”、“新时代青年勇担当”、“院系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等方面,向同学们传达了这场没有硝烟战役中的爱与责任、勇气与担当,希望同学们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科学合理面对疫情,建立正确的价值观与人生观,练就直面困难的勇气和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充分利用这一契机,对学生们进行健康教育和生态文明教育;增强生命观教育,教育引导学生们珍爱生命,正确理解生命的真谛,正确看待生命中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增强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意识,教育引导学生们尊重自然、敬畏自然。

           

随后,师生积极展开了线上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风雨同舟、携手并进,不仅要严格遵守各地抗疫政策、贡献个人力量,也要积极配合学院的各项安排,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学习,把灾难变成教材,用奋斗和成长面对生活。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