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感受黄河文化魅力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教学工作党支部赴黄河博物馆参观学习
2021-05-08 11:00  

感受黄河文化魅力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教学工作党支部赴黄河博物馆参观学习

5月7日,教学工作党支部开展“学习黄河文化、了解黄河历史、传承黄河精神”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黄河博物馆参观学习。

说明: IMG_3966.JPG

一部治黄史,半部中国史。来到黄河博物馆,迎门大厅内黄河壶口瀑布景观扑面而来。大家先后参观了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和谐之路五个展区,全面了解了黄河的自然史、文明史、治理史及黄河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重温了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同黄河水患斗争的英勇事迹。一张张丰富的图片资料,一份份珍贵的历史文献、一件件文物标本,让大家近距离地感受了黄河文化,了解了黄河现状。本次活动旨在增进支部党员干部对黄河文化、黄河历史的了解,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亲切关怀、殷殷嘱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指示精神,推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说明: https://pics5.baidu.com/feed/bd315c6034a85edfbefd1a3a09ee502bdc5475fc.jpeg?token=fb42dab75225baaa184499a8eb11a0a1

说明: IMG_4073.JPG

说明: https://pics2.baidu.com/feed/08f790529822720ea4e1d7d54571534ef21fab30.jpeg?token=4874e2a03aab3d10d1c93090e15a0add

黄河博物馆是一座较为全面展示治黄历史的博物馆,是最早成立的以黄河为主题的自然科技类博物馆,也是我国第一座河流博物馆。黄河博物馆现有藏品1万余件(套),涵盖历史文物、自然标本、书画、音像图片四大类,已初步形成了具有黄河特色的藏品体系。陈列还突出展示1946年以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过大规模建设,黄河取得70多年岁岁安澜的辉煌功绩,使饱经沧桑的黄河由历史上肆虐为患的害河变为造福人民的利河,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成就。

说明: https://pics3.baidu.com/feed/bd3eb13533fa828b4fca8138b8a5183c950a5a46.jpeg?token=def8d69ee2a48eb0f84a7d89b1adea58

说明: https://pics6.baidu.com/feed/a8ec8a13632762d0640890339f5651f2503dc64e.jpeg?token=f6829ba48508843b699f3a2ea2123a84

参观学习期间,支部书记黄文伟领誓,支部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表示,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实物模型,更加深刻感受到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进一步学习了中华民族在同黄河水患的斗争中展现的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加深了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从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主动作为,立足本职工作,为我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