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我院两名教师在第二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中荣获二、三等奖
2019-10-30 15:47  

2019年10月26-27日,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第二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在南昌东华理工大学举行。此次盛会由中国地质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主办,东华理工大学承办。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长安大学、长江大学等77所高校139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同台比拼,人才济济。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代表学院参赛的地质工程与资源勘察系白艳娟老师、地质矿产勘查系于淑艳老师分别获得比赛二、三等奖,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教学素养。河南地矿职业学院副院长龙晔君教授观摩了大赛,现场对两位教师进行比赛要点指导。

教育教学督导孙宝玲老师应邀担任本届教学比赛的评委。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微信图片_20191029085725.jpg

龙院长还应邀参加了地学年会。年会举办了“新时代一流地学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与地质教育融合”、“完善实践教学评价体系,促进实践教学质量提升”等专题论坛,报告突出以本为本,推进新一轮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以国家需求为导向的“新工科”与“一流学科”建设。与会期间,龙院长与原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中国地质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孟宪来进行亲切交流,孟局长希冀河南地矿职业学院把握发展的大好契机,不忘初心再创辉煌。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微信图片_20191029085639.jpg

赛前两位老师精心选定比赛内容,按教学要求进行课程设计。学院教育教学督导组四位老师、地勘系、地矿系主任书记多次对两名参赛教师的授课进行系统指导,两位老师虚心踏实、一丝不苟,认真修改和完善教案及课件。

我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积极鼓励青年教师参加各类教学竞赛,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通过此次比赛,对我院的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和宣传作用。

 

 

2019年10月30日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教务处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